close

過完年暫時離開工作調養身體後,每天在家吃飽睡飽精神好,當人一清閒就會想做夢,某天突然憶起想要親手製作天然無毒洗滌劑給家人使用的那個夢想,當下就挑上離家最近的救國團報名了手工皂課程。報完名後每天期待著開課的到來,期待著自己親手打上一鍋肥皂的那天,經過前幾堂的油品皂品認識課程,以及打皂練習後,終於跟我第一次的手工皂相遇囉。

薄荷啤酒皂
成份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甜杏仁油、月見草油、啤酒水
精油:薄荷、檸檬、薰衣草

這塊皂原本老師命名為藍色啤酒皂,但是第一次學皂的我沒有材料可以染色,所以依據添加的精油把它更名為薄荷啤酒皂囉XD。油品的比例是依照老師的配方,精油則是用之前學芳療的單方精油自己額外添加的。老師特別交代用啤酒水溶氫氧化鈉會快速沸騰,一定要慢慢加入以防突然沸騰被嗆到,可是我怎麼攪拌時沒感覺到嗆鼻,反而覺得有啤酒蝦的香味飄出勒>///<

打皂果真是需要耐心的事情,看著透明的油脂變成白濁的顏色,攪拌很久還一直是水水的狀態,要打皂至trace對於缺乏耐心的我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等待熟成需要更久的時間,學手工皂這件事剛好可以訓練我的耐心啊><

這塊皂寶寶熟成的時間剛好在最炎熱的夏天,所以選了薄荷、檸檬、薰衣草這三款精油,想要讓皂寶寶有清爽的感覺,切皂的時候有聞到令人很舒服的檸檬與薰衣草味,薄荷的比例可能因為放的比較少,已經幾乎聞不出薄荷的味道,希望熟成的時候還可以留有精油的味道。至於到底洗完會有什麼感覺,就等熟成後見分曉囉。

 

製皂備註
製作日期:2013-5-29
脫模日期:2013-5-31
切皂日期:2013-6-2
預計熟成:2013-7-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