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何謂好醫生,好醫術的醫生,或是好品格的醫生?

 

一個多年來我推崇的好醫生,擾亂了我對好醫生的定義。

 

從他尚在他人診所看診至自行開業已數年,一直覺得他是個可以幫我把身體照顧妥善的好醫生,除了自已一直追隨著這位醫生的腳步,更將他介紹給許許多多身邊的朋友。

 

「沒有必要為了賺你幾百元,擋我幾百萬的財路」,這一句話完全打碎我認知的好醫生定義。

 

雖然先前這位醫生的同學,也同在他診所執業的林醫師就曾提過,我的好醫生喜歡開利潤高的自費藥物給病人。這件事早在我只是一介窮苦研究生的時候,醫生就曾持續半年開了價格昂貴的自費藥物給我,不過在調理身體有效的情況下,我也未曾考慮過要更換醫生的問題。

 

這次醫生為賺錢而顯露的貪婪現實,其實令我失望的不僅是好醫生的形象幻滅,更失望的是這位醫生還是基督徒。

 

醫生這麼多,少你一個不少,還有更好的選擇,我也沒有必要為了一個不好的醫生,拿我一輩子的健康開玩笑。

 

別了~我心中曾經的好醫生,下一個醫生會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